Sunday, May 16, 2021

 

2020-2021學年度

慈濟人文學校五年級第五冊第二十九次聯絡單


 
  
環保

  • 清清淡淡地生活,自然就平平安安。
  • Live a simple life to enjoy peace and bliss.

  • 大自然與我們是同一體密不可分
  • 保護生態環境不受污染,惜福惜緣才是真護生

  請和家人一起閱讀下面這篇國語日報精選文章“媽媽接種AZ疫苗“,上課十回答老師的三個問題





考試預習

○   範圍:第八課到第十課

   請查看預習檔案 考試形式為 Google form,加油!

指定
練習
    第十課本班製作的Pear deck + Giimkit  遊戲
        請玩到30萬分,或者玩總計30分鐘
 
   作業寫到第十課第二周、第三週 (p.171-180)
暑假作業   待公布TBD
錄音       第十課:孫悟空打妖怪 句子練習

句子練習(1)
    

句子練習(2)

請跟著APP一起錄下全部句子,請記得使用本班級的帳號Class ID : FB993E0B  進入,錄音檔才會記錄下來




        美洲華語第五冊教案設計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十課 孫悟空打妖怪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頁數: 102-106
日期:五月十六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時間:9:30- 11:00


線上教學活動設計:




1. 暖身話題:誰完成看了唐僧收徒的影片? 請回答下面三個問題:
1.孫悟空被壓在哪裡?哪座山的下面?
2.豬八戒怎麼被孫悟空欺負?
3.誰和誰一起打敗了水妖怪,給他一個名字叫沙悟淨?


2. 複習第九課 生詞 Quizlet(5 分鐘)

請點選下面的兩個連結

Quizlet   第九課   part 1   part2
然後告訴老師你最快幾秒內完成
並且大家一起玩 quizlet Live!


3. 學習第十課的生字生詞
請跟著老師一起念第十課所有的生字生詞

4.請全班同學 介紹你在Jamboard上面寫的生字, 介紹筆畫、部首、造一個句子 (10分鐘)

5.第十課線上製作字卡Peardeck,結束後產生Gimkit遊戲連結( 10分鐘)

6.講解圖騰柱、國劇臉譜















 6. 預習期末考。 ,線上考卷連結即時公布,考試時間15分鐘
先考完試的可以先看一小段孫悟空卡通(連結也是個別即時公佈),並等待其他學生考完


7. 第十課 第一部分生詞的 GimKit : Zombie V.S. Humans遊戲

8. 最後一篇課堂作文請手寫出其中一段“假如我是孫悟空”

假如我是孫悟空,我會讓那些貧困家庭的人,都能穿上好衣服,都能吃上好食品,我再給他們變一些錢,讓他們買些可靠的生活用品。
iǎ rú wǒ shì sūn wù kōng , wǒ huì ràng nà xiē pín kùn jiā tíng dí rén , dū néng chuān shàng hǎo yī fú , dū néng chī shàng hǎo shí pǐn , wǒ zài gěi tā mén biàn yī xiē qián , ràng tā mén mǎi xiē kě kào dí shēng huó yòng pǐn 。

假如我是孫悟空,夏天,我會變成一朵雲,遮住太陽,讓那些建住高樓的叔叔阿姨們能在陰涼的天氣下建築樓房。
iǎ rú wǒ shì sūn wù kōng , xià tiān , wǒ huì biàn chéng yī duǒ yún , zhē zhù tài yáng , ràng nà xiē jiàn zhù gāo lóu dí shū shū ā yí mén néng zài yīn liáng dí tiān qì xià jiàn zhù lóu fáng 。

假如我是孫悟空,我會幫助我們小學生把作業變少一點,這樣可以讓我們減輕負擔,我也會幫老師減少一點開會時間, 這樣老師可以提早回家。
jiǎ rú wǒ shì sūn wù kōng , wǒ huì bāng zhù wǒ mén xiǎo xué shēng bǎ zuò yè biàn shǎo yī diǎn , zhè yàng kě yǐ ràng wǒ mén jiǎn qīng fù dān , wǒ yě huì bāng lǎo shī jiǎn shǎo yī diǎn kāi huì shí jiān ,   zhè yàng lǎo shī kě yǐ tí zǎo huí jiā 。

假如我是孫悟空,我會幫助那些沒有父母的孩子儘快找到他們的父母,讓他們能得到父母賜給他們的關心和愛護。
jiǎ rú wǒ shì sūn wù kōng , wǒ huì bāng zhù nà xiē méi yǒu fù mǔ dí hái zǐ jìn kuài zhǎo dào tā mén dí fù mǔ , ràng tā mén néng dé dào fù mǔ cì gěi tā mén dí guān xīn hé ài hù 。


假如我是孫悟空,我會讓那些沒有上學的孩子們上學,讓他們能像我一樣,永遠快樂,得到幸福! jiǎ rú wǒ shì sūn wù kōng , wǒ huì ràng nà xiē méi yǒu shàng xué dí hái zǐ mén shàng xué , ràng tā mén néng xiàng wǒ yī yàng , yǒng yuǎn kuài lè , dé dào xìng fú 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