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7, 2018

2017-2018學年度

慈濟人文學校五年級第五冊第十七次聯絡單


 

健康、惜福




  • 素食可讓身心健康,又能保護地球。Vegetarian diet promotes overall health and also protects the earth.



    健康比一時快樂來得重要

    人生的地位和名利都是虛假的,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健康的身體

  • 糖果餅乾吃太多,蛀牙疼痛不好過。


  • 好孩子要惜福,把飯吃光光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

○ 






American Kids Try 美國小孩試吃各國學校營養午餐
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bVRYD6E76Q


我愛聽故事 - 石頭湯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kPBVhybgzk



















○       在超市選一樣健康的食材,讀它的營養成分表
指定練習
○        請練習寫完的演講比賽的內容
       作業本:第六課 第三週  P 107-112



 美洲華語第五冊教案設計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六課 怎樣吃才健康


日期:一月二十八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:9:30- 11:20

課程目標:
1. 使用第六課生詞造句
2. 了解食物的營養成分和食物金字塔
3.  包餃子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學活動設計:

9:30-9:55(25分鐘)

一、 暖身會話

 剛剛吃過的早餐, 說出內容和昨天的早餐比較看看


請把你早餐裡出現過的圖樣著色並寫上中文
Image result for breakfast coloring





9:55-10:05 (10 分鐘)

二、一起唸完 第六課生詞 從古字來找出生詞    並加上漢語拼音





         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





     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







Image result for 漢語拼音注音表

打開字典 ,僅利用漢語拼音來查找課文生字(第58-61頁),老師在小白板上面寫出漢語拼音,大家找生字 ,唸出漢語拼音,然後換同學在小白板上寫出拼音,老師來猜



10:05-10:20(15 分鐘) 

三、 用詞卡練習說好玩的句子
        練習只看漢語拼音排出一個句子 (p.58-59) 






10:30-10:45(15 分鐘)  

四、認識食物營養成分表

看完影片之後,  唸老師帶來幾個食物包裝




 
一起讀營養內含表
那些成分是不健康的
那些是可以用新鮮食品取代的


怎樣吃得健康?





 10:45-11:05(20分鐘) 

五、 試著寫一段演講稿

請先聽老師唸一段文章
然後自己利用造句的方法寫一份
之後練習說一小段給大家聽




跟老師和同學一起玩桌上遊戲 做披薩
請在遊戲時間內全程說中文



 Image result for pizza game









我的愛好示範文章:


我的愛好很廣泛:游泳、滑冰、打羽毛球、下象棋,其中我最喜歡下象棋。

我喜歡下象棋是受我爸的影響,他只要下班沒事,就在電腦上下象棋。我兩歲多時還沒認字就認得每個棋子,知道它們擺在哪,後來爸爸教我每個棋子的走法,我開始對象棋感興趣了。我上學以後認了好多字,課餘時間就把爸爸的象棋書拿出來認真地看,看不懂的地方就問爸爸。爸爸下棋時,我也喜歡在旁邊看,還不時問爸爸,這麼走行不行,那麼走行,我慢慢積累了點經驗,沒事時就拽着媽媽下棋。有時我在今晚報上看見一些殘局,我就把棋盤、棋子拿出來,按照所給布局擺好,仔細思考。下象棋不能只想一步,還要想下一步怎麼走,對方可能怎麼走,我再怎樣應對,要看最終目的。下象棋不是為了多吃子。吃子只是手段,不是目的,目的是將軍。下棋可以培養我認真思考的好習慣。在學習上遇到困難要認真仔細地想,得出答案。

下象棋可以讓我嘗到失敗的滋味,也可以讓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,下棋得經過仔細思考下好每一步。

下象棋有這麼多好處,我怎麼能不喜歡它呢? 





 11:05-11:20(15分鐘) 

練習春節聯歡節目 : 古詩詞帶動唱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presentation/d/1Pt7zjj7jvBcygGCOJrjqaVMKiVZh5oulSm9WKm9KhNQ/edit?ts=5a6d4279#slide=id.g328cb716e8_0_149

白日依山盡 
黃河入海流
欲窮千里目
更上一層樓



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
夜來巴掌聲蚊子死多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